一个大坑

  记脑洞,纯架空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   我记得荒芜之战结束的那场战斗是在蔷岭,天色暗沉沉的,五菱领了三百万军马立在出岭的唯一路上,黑压压的一片,岭子里怒放的蔷薇被马蹄和人踩得伏在了地上,花朵汁液四溅,染上银灰的铠甲,半点痕迹都无。
  我一个人对着三百万人,单手抱着琴,脚边插着断舞。
  鸢被我留在了空谷,不沐也留在那里加固封印,我用了我最后的灵力在蔷岭布下天地大阵,为此伏羲琴都裂了,但还是没能挡住五菱。
  她废了三条命,生生的从阵中闯了出来,我也没拔剑,我只是抱着伏羲琴问:“你何必呢?”
  她说:“我死不死没关系,入不入的了轮回也无所谓,我只问你,荆楚歌,是不是你?”
  我们对视着,谁也没说话,大概有一刻钟吧,她动了。
  她手中长剑舞出一个残影,在我还没什么感觉的时候,她已经拿着断舞和我的一只胳膊转了身。血连流都没有流,残存在身体里木槿的药性开始修复身体,我甚至都听见了血肉生长的声音,不痛,真的不痛,至少,没有在刑台上的那一个月痛。
  我知道我该死了,这场战役也该结束了,然后天下如何风云四起如何合纵连横又如何四分五裂,都与我没关系了,我站在的这个位子,能做的我都做了,我已经付出了够多代价了,我不欠这天下什么了。
  我该轻松的,把前尘旧事,都给忘了。可是脑子里一团乱的,分不清什么什么了,以前的事情搅成了一团浆糊,又像是一团乱麻,我看不清什么,也抓不着头绪,我最后也只是看着五菱的背影,轻声道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  往后可能不会再见了,荆楚歌,你就当她死了吧。
  甲申三年,荒芜之战落幕,楚国皇室最后一位血亲楚辞安死于蔷岭,至此,楚国灭国,玄翦即位,改国号为高,年号“大兴”。
  甲巳一年,六国五宫三派十城尽皆动荡,玄翦暴政为人不齿,诸多势力冒头想把玄翦拉下皇位,却被他反将一军,四神器开了魔界门,本就脆弱不堪的封印刹时破裂,人间万鬼齐出,万鬼悲鸣。
  甲午三年,剩余五国五宫三派十城开始报团,倾众人之力,浴血奋战五年,终于牺牲了无数生命将玄翦封进了魔界门,将众鬼驱逐到了死海附近的往生源,四神器一朝堕落成魔器,经众人协商,被置于南寺浮屠塔内净化,数年后。
  丁申三年,邵国下城。
  邵国下城是有名的乞丐聚集的地方,百年前的大动乱后下城就被舍弃了,与之一墙之隔的临桂是皇都,繁华和破败只隔了一道墙,这边是人世无数苦难,那边却是人世无数繁华,纵若是初出茅庐一腔热血的少年,来次一看热血也会凉掉大半。

评论

© 情不知所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